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地圖】古董咖啡店尋寶去

喜愛古物古董的你不能錯過這些咖啡廳!讓你沈浸在復古雜貨的魅力裡,一起尋寶,尋找逝去的記憶。本篇文分享我的台北古物咖啡廳地圖,懶人包會持續更新,可以先把文章加入最愛噢。

台北古物咖啡廳,喜歡Vintage的人請收藏

喝咖啡之餘再瞄瞄古董,是不是也感到很療癒,眼睛不會閒閒沒事。台北有好多古物咖啡廳呀,我特別喜歡空間裡流淌厚厚的懷舊味道,就像回到上個世代。

本篇集結自己喜歡的店們,有些只有單純展示古董而已,有一些可以買,我另外標在文章裡了,夠貼心吧哈。

復古OLDSCHOOL 系列咖啡廳特輯
【台北老屋咖啡懶人包】老屋翻新的復古魅力!一起探索老宅咖啡廳

良室古物咖啡店(暫停營業)

這家很有名,平常有在發摟古董的人一定知道。全文:台北大同|良室古物咖啡店 喝咖啡感受懷舊好生活!古物道具選品、藝文展覽空間

位在圓山站的良室古物咖啡店Antique&Cafe將古物店融合咖啡廳及展覽,偶爾可以留意良室不定期舉行的藝術展喔。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除了現場陳列的古董,更齊全的收藏可以在良室的粉專欣賞,他們會固定刊登新貨喔。良室的古董以日本風格的老物居多,特別多陶製的器皿,雕紋格外細緻的杯盤瓷器,小東西為主。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良室古物咖啡店Antique&Cafe
地址: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25巷6號


万 象WANGXINAG

這真的是我愛店,明明空間小到誇張,卻很享受,而且是一見鐘情呀。全文底加👉 台北、同安街|万 象WANGXINAG,瀰漫時代感的古物咖啡廳

咖啡廳隱匿在古亭站,同安街窄巷裡,充斥包羅萬象的舊物、卡帶、漫畫。宅子與老舊民宅共融,灰暗的保護色差點讓人錯過,每一隅都充滿懷舊氣息,彷彿回到孩提時期阿嬤的房間。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兩層樓沒幾個位子,建議早一點來,晚上生意也意外超好。

大部分眼前看到的都能把它們添購回去,完全可以來挖寶,舊書刊、DVD竟也有,上次還翻到幾片18禁黑膠哈哈。

有賣古物嗎?有的
我的咖啡廳小筆記:

以飲品為主但是種類不多,也有酒精飲料,有甜點跟正餐。
正餐口味很好,日式炒麵不錯吃!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万 象WANGXINAG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73巷10號
電話: 0978 072 080
營業時間:13:30–22:00


發爐號古物咖啡廳

這家隱密中的隱密,大同區的秘店!!!全文欣賞:台北大同|發爐號古物咖啡廳,老屋重生,感受台式浪漫的儀式感!

發爐號位在神秘的景化街巷弄,充滿故事,遍佈古董收藏與編織物,四十多年的老屋沒有太多的修復與裝潢,保留原有的斑駁色彩及結構,絕對會讓你用放大鏡觀賞每一角落。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座位不多,只有八個位子哦,後側有一區是保留給熟客(好像啦)

老闆有獨到的審美品味,古董們全是歷年收藏,可以購買,不僅限是國內的古董,也有諸多國外老件唷。

另外會看到一些很可愛的針織品,包包帽子、椅墊等等都是闆娘一針一線製作的。

是否可以買東西挖寶?可以的
我的咖啡廳筆記:來到發爐號除了感受室內氣氛,其實這條景化街有一段神奇的過往歷史,想知道可去看我文章或直接到現場跟老闆他們聊聊。此處只有供應手沖咖啡、甜點,沒有正餐,位子不多要早點來喔。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發爐號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景化街9號1樓
電話:0963 048 197
營業時間:12:30–20:00
交通:捷運大橋頭站


舒服生活Truffles Living

舒服生活是由老校舍改裝的,內部將近百坪的空間,挑高且寬敞明亮,徜徉在此感到無比愜意,當下感受正如其名Truffles Living。堆砌價格不斐的歐洲中古老件,就連鋪在地面上的也是來自歐洲的百年地磚。詳細介紹看這裡(含菜單):【信義安和咖啡廳】舒服生活Truffles Living,古董迷必訪的台北咖啡廳,沈浸於歐洲老件的魅力

舒服生活

咖啡廳由導演錢人豪所開,將收藏全搬進來,古董除了能欣賞也供購買。

舒服生活是咖啡廳,也有Bar的味道,日夜各有風情。

舒服生活

是否可以挖寶?古董可以買唷
筆記:餐點很豐富,除了飲品跟輕食,也有正餐,還有全時段供應的調酒。
不限時/有WIFI/有插座。

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66號
電話:02 2708 8380
營業時間:10:00–22:00
交通:捷運信義安和站


2730貳柒參零咖啡

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咖啡館,還結合選物及古著販售,餐點也是走古早味、台灣家常料理很好吃,完全是一間富有溫度及在地特色的咖啡廳。全文:【信義安和咖啡廳推薦】2730貳柒參零咖啡,懷舊文青氛圍配古早味家常菜,走入舊時光!

2730咖啡

2730咖啡隔壁是附屬的古著選品店,我超愛去逛,價格都不會太貴,非常適合挖寶。還記得之前這條巷子曾經辦過古物市集,我買了一大堆。

可以挖寶買古物嗎?可以唷,記得先領錢呀哈。
筆記:供應咖啡甜點,選擇豐富。他們家餐真的好吃,很少有咖啡廳賣著古早味定食。ohoh還有可愛店貓,有貓能不來嗎顆顆。不限時/有WIFI/有低消/無服務費/有插座

2730 café貳柒參零咖啡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88號
電話:02 2708 8230
營業時間:12:00–20:30(週三公休)


50年代博物館咖啡

充斥老闆多年蒐藏的古早味童玩零食與雜貨,勾起許多感動的回憶。看詳細全文介紹:50年代博物館咖啡,穿越1960年的柑仔店、齒科診所、剃頭店

復古金龜車是製作餐點的區域,餐飲不開明火,以簡單輕食為主,室內空間營造得相當老派,偶爾會舉辦懷舊類型的講座或是活動,有些是熟門熟路的老客人。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據說跟西門町日藥本舖是同一個設計師,將博物館咖啡打造成幾個特色區塊,柑仔店、齒科診所、剃頭店。老闆娘表示很歡迎大家拍照唷,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。

是否可以挖寶買古物?原則上大多都是展示品喔
我的筆記:輕食類好吃而且CP值算高,餐點很用心,唯一可惜是沒有插座,適合來參觀拍照。

【台北古物咖啡廳攻略】我的古董咖啡店私房地圖,一起尋寶去

50年代博物館咖啡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1巷9-1號
電話:02-2725-1386
營業時間:08:00-18:00(週一公休)


🕰更多復古老派專題可以持續關注我的網站呦
Facebook粉絲團Instagram會有最即時的內容

|推薦閱讀|


版權所有 © 莓姬貝利食事旅行|文章歡迎轉貼分享|全篇圖文皆嚴禁轉載
謝謝您的觀看,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!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唷(謝謝你們 ❤️)
|我是莓姬,歡迎來追蹤我唷|

FACEBOOK:莓姬貝利食事旅行
INSTAGRAM:https://lihi1.com/gt05h
Telegram:Telegram
LINE@: @maggieberi(記得輸入@)

歡迎加入LINE 官方帳號跟莓姬一起聊天 |最新的美食與旅遊資訊會發布在上面

  Add friend 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