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美食】內湖平價韓式料理~裴老師家常飯,韓國傳統料理的味道! 靠近西湖市場

 超正宗韓式料理|台北內湖:「裴老師家常飯」位於台北內湖西湖捷運站 285巷弄內,於2017年9月開幕,是一對韓國夫妻開的店,在內湖其實韓式料理不算多,而道地的也少之又少,這家新開不久的平價韓國料理,靠近西湖市場,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擠滿人潮,也有超多韓國人造訪,可見有多美味!(文內附菜單

店面非常不好找,開在ㄧ個很隱密的窄巷裡,若不是常在西湖這區域遊蕩,可能很難找到它唷! 加上店的招牌其實不算好認  。

 

這間韓式小店,本人算是超級常客了吧,每周都至少來 2次 ,因為實在太太太好吃了!
 這家店是一對韓國夫婦所開,老闆和老闆娘都是韓國人,所以說是非常道地的韓國料理,烹飪的做法完全依照韓國傳統方式,食材中辛香料和主食的部分皆來自於韓國,口味完全貼近韓國當地。
廚房算是有點半開放式 (很乾淨),可以看見烹調的過程,也能吃得安心。
韓國是莓姬相當愛去的國家,每次回來都超懷念正宗韓國口味的料理,因為現在很多韓式料理基本上都是改良過的,為了要符合消費者/大眾的口味,不過還是因人而異啦,有些改良過的也是挺好吃   (笑)

 

店內的裝潢很簡約,位置不算多,每次來這用餐,總是能看到超多韓國人的蹤影,瞬間還以為自己在韓國呢!
環境非常乾淨整潔,用餐環境舒適。
用壁貼隱藏起來的廁所。(廁所滿乾淨唷)
老闆很喜歡播韓國綜藝節目,或是韓國歌手MV,這次播放Runnig Man 耶 ,邊吃邊笑!

 

可提供預約。

 

店內提供免費湯品、飲料   ( 湯很好喝哦,喝的到料的那種 )

 

冰櫃裡有多種韓國飲料  ( 有韓式啤酒、燒酒、小米酒、無酒精飲料 )若想嘗試看看韓國飲料,可另外加點唷!

 

菜單
餐點價位部分,以韓式料理來說,算是平價的,主餐的部分,幾乎都200元有找!

 

若第一次來,不知道點什麼,店家還有提供圖文並茂的菜單,也比較容易選擇自己喜歡的餐點,非常貼心唷!

 

每人會附上一盤三種不同的小菜,量給的還算大方,老闆也會很親切的問,如果吃不夠還可以續加,小菜都非常好吃,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泡菜,泡菜是老闆自己製作的,店內還有一台醃製泡菜的機器。泡菜也可以另外購買,平時我會買回家配飯吃,一大盒泡菜是 $120 ( CP值很高 )


豬肉泡菜鍋 $ 150

 

配料實在,泡菜湯頭十分濃郁,裡面有豬肉、冬粉、豆腐、金針菇等,還有大量的泡菜,他們家的米飯也很Q。
泡菜炒飯 $ 130
泡菜炒飯是韓國的家常菜,也是韓式料理很常見的菜色,外面有些都做得很油膩,裴老師家常飯 的完全不膩 滿爽口的,上面配上一顆荷包蛋 (讚) !
炒碼麵  $150
炒碼麵是韓國的國民美食料理,也是韓劇中常出現的人氣美食! 麵條超Q,讓我非常驚艷,湯頭有一股很特別的味道,像是鍋巴味,簡單來說,它其實就是韓式辣湯麵。
什麼是炒碼麵?
炒碼麵就是把料炒過之後加在麵上面,再放高湯煮沸,有點像是大雜燴。
「碼」= 料的意思
炒碼麵原本是湖南料理,後來韓國華僑將之發揚光大 ,湖南的炒碼麵屬於白湯的什錦湯麵,韓國的則是加入大量的辣椒粉和海鮮的什錦海鮮麵,其實做法並不困難。
 裴老師家常飯的炒碼麵並非海鮮湯麵唷,是豬肉口味的。

辣炒五花肉 $ 280

辣炒五花肉真的是超級下飯,份量很多,適合2-3人,也是來這兒的必點菜色。
菜單上的另一道 “泡菜炒五花肉“,也非常推薦哦 ( 忘記拍,改天補上照片 )兩道菜的差別在於~泡菜的有無,辣炒五花肉的辣度比較高,所以不太敢吃辣的朋友,建議點泡菜炒五花肉,比較沒那麼辛辣。

 韓式蒸蛋 $150

這道菜雖然看似平凡,原本還不抱太大期待,吃了第一口後,也太入味了,非常非常燙,吃的時候要小心,韓式蒸蛋裡面的湯汁很濃郁,配飯很適合,裡面有加入海鮮碎料及蔥。

 

裴老師家常飯 已列入我的愛店之一 ,算西湖這區域 CP 值滿高的餐廳。
理由是: 餐點美味|平價|口味道地

以上是莓姬的不專業食記,希望大家喜歡囉!!

以上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

 裴老師家常飯  집밥 배선생
  • 地址:114 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2弄4號
  • 營業時間: 11:30–14:00 ,17:30–21:00
  • 電話: 02-2658-2300
  • 服務費:無
  • 刷卡:不可
  •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pBap.BAE/

 

大直/內湖美食

大直/內湖咖啡廳

 



歡迎多多分享文章 ♡ FB按讚 ♡ 追蹤IG,跟著莓姬一起吃喝玩樂 | 去旅行
歡迎加入粉絲團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