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屏東美食】文進冰棒店,老字號傳統冰菓室,來杯冷飲冰品吧!

屏東|文進冰棒店,老字號傳統冰菓室 手工製作枝仔冰 檸檬紅茶也很好喝

屏東邂逅老字號冰菓室文進冰棒店」,幾十年來堅持手工自製枝仔冰,販售市區吃不到的古早味,一支12塊的枝仔冰,經典的月見相思冰。和藹的阿嬤說,絕對跟外面吃到的不一樣,都是很天然的。來文進冰棒店能喚醒舊世代的青春記憶,或感受沒參與過的六七零年代,來屏東市區不妨來買份回憶。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一定要收藏的 屏東 懶人包
連在地人都推薦的私房景點,大鵬灣浪漫遊船欣賞光雕
東港美食之旅!華僑市場大啖海鮮,感受漁村風情

屏東文進冰棒店,老字號冰菓室、傳統冷飲店

咱們在屏東悠悠騎著車,也不忘用眼睛收藏經過的一切街景,老派的街屋,或是舊年代的時尚都會讓我們沈迷其中。眼尖的友人瞥見路邊超傳統招牌的「文進冰棒店」,一見鐘情。我們勇敢追愛,折返回去買冷飲。

 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 

滿版的白色磁磚是六七零年代冰室的特色, 突然讓我想到嘉義的七彩冰果室。

屏東其他冰品
屏東|秋林牛乳大王,屏東冰室第一品牌,便宜大碗的古早味冰、果汁

 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 

文進冰棒店大概是民國70多年開業至今,門口還掛著當年親友贈送的招牌,僅賣幾種傳統冰品、果汁,有情人終成眷屬的「月見相思冰」,都列在牆上。

為了止渴而停留,我們只有買杯紅茶。
阿嬤貼心提醒:「是古早味紅茶喔。」正好我們也偏愛古早的。

 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我喝檸檬紅,友人則是一般紅。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 

阿嬤很熱情介紹
「ㄗㄟ紅茶跟外面的不一樣,自己做的,不會澀澀的,還有檸檬的香。」更可愛的是,介紹到牆上的菜單,一部分是早期手工割製的,一字一字貼上去,新的則是電腦輸出,其實端看字體跟做工就能推測出時代的不同,還是老的好,老的有卡有味道啦。

 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這又讓我想到二十幾年前,曾經替基隆親戚家阿標麵攤的手寫招牌,連續做了好幾年。
那時是全家總動員的美勞時間。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 

其實很可惜沒吃到刨冰跟枝仔冰!都叫「冰棒店」了,竟然沒點冰棒太說不過去。
啊,一隻冰棒只要12元!這價格上哪找,也有冬瓜茶。
近期喝到最滿意的冬瓜茶應該是善化的一等涼冬瓜原汁(好懷念啊)
🐂 同場加映台南善化美食攻略漫遊善化老街、慶安宮前大啖美食,在地人推薦的牛肉湯!

 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紅蘿蔔汁字特別大,看來也是招牌。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我們拉開冰櫃偷看枝仔冰的口味,阿嬤:「不要拉開太久ㄋㄟ,冰會融化」
這樣一句囉嗦話反而感受到溫馨,與屏東又更靠近了。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在屏東簡單買杯紅茶、木瓜牛奶、西瓜汁就樂開懷,好滿足。
秋林牛乳大王的芋頭冰也好吃極了,吃不完還能打成果汁外帶咧(酷)

推薦閱讀秋林牛乳大王,屏東冰室第一品牌,便宜大碗的古早味冰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【屏東美食】文進冰棒店,老字號傳統冰菓室,來杯冷飲冰品吧!

想起二十幾年前也是知足常樂的青春年少,容易滿足的年代,喝杯膩到極致的珍奶做夢也會笑,超商的思樂冰堪稱夏日頂級的享受。

屏東文進冰棒店

希望這樣的老店能一直傳承下去,也是紀錄著台灣早期的飲食文化,深怕再幾年,α世代的年輕人連冰果店是什麼都不曉得了。

喜歡老店尋奇的朋友們,文進冰棒店會觸發很多生活的感受。
文章比較簡短,留給你們親自體會。

文進冰棒店:營業資訊

地址:屏東縣屏東市建國路105號
電話:08 752 5602
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屏東,還有哪裡好玩?

屏東東港連在地人都推薦的私房景點,大鵬灣浪漫遊船欣賞光雕
屏東東港東港美食之旅!華僑市場大啖海鮮,感受漁村風情

其他旅遊攻略

✓台南七股:三股社區漁村小旅行!跟著在地人漫遊三股私房景點、漁事體驗、海產美饌
✓台南善化:漫遊善化老街、慶安宮前大啖美食,在地人推薦的牛肉湯!
✓雲林土庫:土庫小鎮一日遊,土庫景點美食懶人包,探尋老味道 漫步百年歷史小鎮
✓雲林虎尾:雲林虎尾隱藏版景點,探訪百年的虎尾小鎮,搜羅歷史建築、追五分車


版權所有 © 莓姬貝利食事旅行|文章歡迎轉貼分享|全篇圖文皆嚴禁轉載
謝謝您的觀看,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!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唷(謝謝你們 ❤️)
|我是莓姬,歡迎來追蹤我唷|

FACEBOOK:莓姬貝利食事旅行
INSTAGRAM:https://lihi1.com/gt05h
Telegram:Telegram
LINE@: @maggieberi(記得輸入@)

歡迎加入LINE 官方帳號跟莓姬一起聊天 |最新的美食與旅遊資訊會發布在上面

  Add friend 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