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美食】餓鬼食堂(大直)|超美味的日式丼飯,平價好吃!靠近實踐大學 校園美食

餓鬼食堂位於台北實踐大學附近,算是大直地區很平價實吃的日式丼飯店,價格幾乎都百元有找,丼飯的口味很多種,也有販售拉麵,適合小資族&學生族群,能夠達到吃的好、吃得飽,又能夠省錢的目的喲!

▲ 餓鬼食堂原先是在實踐大學的學生餐廳駐點,後來出來設店面,因此學生們都對它並不陌生,由於它親民的價格與超高的CP值,每到中午用餐時間或下午放學時刻,總能吸引周圍的學生跟上班族光顧,可堪稱超優秀的校園銅板美食啊!
▲ 位在大直街的巷弄裡,大紅色的日式招牌很顯眼,店名也相當引人注意。
▲這天是平日中午時段,由於位於實踐大學附近,所以午餐時間人潮多到爆炸,幾乎學生居多,點餐需要排隊,建議早一點來,不然可能會沒座位。
▲餓鬼食堂除主食之外,有附贈免費的味噌湯,也可以無限續飯,難怪已成為學生們午餐聚集之地。
▲ 外觀上很有日本風味,很像日本街道上的食堂。
▲ 走進小店,內部的裝潢竟是日式結合工業風的感覺,燈光非常明亮,使用木式餐桌與鐵椅,牆壁使用擬真的磚牆壁貼,吊掛了幾台腳踏車,非常特別耶!
▲ 座位還算多,我覺得滿會利用空間的,如果是一個人來吃,可以坐在面對牆的位置,這樣也不會佔據太多的座位。
▲ 一進門的左邊擺放了一台白色機器,這是店裡的點餐機,顧客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,使用螢幕自由挑餐,同時進行結帳,這樣省去了不少時間,據說這台機器闆娘花了不少錢投資,我覺得很便利耶!
▲ 餓鬼食堂從點餐、取餐到結帳通通都是自己來,如要加點小菜,一樣是直接透過機器點餐喔~結帳完畢後,會跑出一張小白單,接著就等待叫號啦,櫃檯上方的小螢幕會顯示號碼。
▲ MENU
丼飯的種類超多,同時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肉類,也有販售拉麵&各種小菜,餐點都是現場製作,不過出餐速度超快,幾乎都不會等太久。
▲ 自助區 (味噌湯、水、面紙、餐具及各種醬料都自行取用。)
▲  黑板上會列出新品,以及最新的打卡送小菜的活動資訊,別忘了多多留意喔 ✓

★ 餐點時間 YUMMY ★

▲  韓式泡菜親子丼+溏心蛋
▲ 我每次幾乎都點泡菜親子丼,非常好吃,泡菜酸度辣度剛好,泡菜及蛋汁有融在飯裡,親子丼最害怕就是湯汁與飯味道分離,肉的部分,有別於其他日式料理的親子丼,這裡使用的是「雞肉片」而非雞肉塊,這對我來說有點小失望,我覺得若能使用雞肉塊整體口感會更好,不過以這樣的價格來說,也不能太要求,已經很好吃了拉 !
▲ 我都會加點一顆溏心蛋配著吃,還不錯。
▲ 蔥花月見牛丼
滿滿的蔥,上面放了一顆溫泉蛋及海苔絲,以賣像來說已經完全超越這個價格水準了,蔥給
的可是相當大方啊。
 ▲ 好療癒啊!(餓)
▲ 將溫泉蛋戳破,將蔥、肉跟飯拌勻,真的好吃到不行(不誇張),原本很擔心蔥很多會不會太嗆,配上濃郁的蛋汁,中和掉蔥的嗆辣,這道超推!
▲ 自助區也有蔥可以取用,想吃點辣的朋友也能加一點辣椒醬,之前試過還不錯哦!

餐後心得

  • 以上是餓鬼食堂的食記分享,從開幕至今我應該算是超級常客惹,超愛日式丼飯的我,已將它列為口袋名單 ✓
  • 台北的日式丼飯/日式料理非常之多,但價位通常都不便宜,一碗丼飯動輒就要150上下,想省荷包又想吃點日式口味的人,可以來嚐看看囉 ღ
  • 餐點份量給的相當大方,還能客製化,不論是配料還是飯量,都很足夠,而且可以免費續飯,味噌湯喝到飽,食量大的人不用害怕吃不飽,很佛心呢!

餐廳資訊

  • 地址: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6號 (捷運大直站 1 號出口)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,17:00–20:00(週一公休)
  • 電話: 02 2533 2552
  • 服務費:無

 

▍大直/內湖地區美食

▍台北美食

 



★ 謝謝觀看我的文章

★ 歡
迎追蹤IG,FB粉絲團按讚加入
★ 需要你們的支持,是我進步的最大動力 (鞠躬)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ggieberi/
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ggie.beri/

▼動動手指FB按個讚 ღ 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