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東長濱鄉私房景點】融入日常的深度旅遊行程規劃、住宿交通總整理

【台東長濱鄉私房景點】融入日常的深度旅遊行程規劃、住宿交通總整理

來到長濱東海岸奔向大自然,在沒有車水馬龍的小鎮,感受生活的純粹,在這座小鎮裡不止有受遊客歡迎的「金剛大道」,前些日子莓姬到長濱過夜,走訪當地特色小店與美食,雖稱不上多麼精彩但卻是難忘的一趟長濱旅行,把蒐集到的長濱美食景點通通整理起來,也有從玉里前往長濱的交通方式,這份寶典歡迎大家取用!

台東長濱隱藏版景點美食!

本篇介紹的長濱景點、美食都是偏向日常的,可能比較少人介紹,不是那種觀光客會去的大景點。
對我來說一趟旅程最幸福的模樣就是,早晨自然而然在山林裡甦醒,伸個懶腰去吃早餐。
選定一座小鎮村落,漫無計畫的散步,到處看四處走,若有個咖啡廳、獨立書店就更加完美。

 

 

如何前往長濱?

從北部前往台東長濱,除了自駕亦可搭乘「台灣好行」公車從花蓮玉里直達台東長濱。
玉長豐濱線一天只有一班從玉里出發,停留知名觀光景點與長濱市區,抵達後可悠閒漫步小鎮。

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搭乘台灣好行,還有時刻表、如何預約等詳細資訊通通送給你們!
《玉里前往長濱交通》玉長豐濱線公車時刻表,台灣好行預約及票價

 

 

搭乘玉長豐濱線可線上預約,或是直接到站牌搭車。
事先預約的好處是,保證一定有座位,因為這路線的車型是小巴,乘坐人數有限。
如果沒訂到位子,雖可現場排隊上車,但就不保證有位子坐,像我這次回程就一路站回玉里。
此路線很熱門(我有嚇到)很多人都是提前一個月就訂好票了!先搶先贏啊!
玉長豐濱線時刻表看這篇文章:《玉里前往長濱交通》玉長豐濱線公車時刻表,台灣好行預約及票價

 

 

長濱景點:書粥獨立書店

書粥是長濱鎮上唯一的獨立書店,若不是靠在地朋友們推薦,路過時只會覺得是一間精心佈置門面的住宅。脫下鞋換上室內拖心情就完全放鬆了,架上有部分新書與二手書,也販售在地特色的工藝品與乾糧,還有婆婆的親切招呼,我認為作為初訪長濱的第一扇門再適切不過。

 

 

從零碎的明信片、海報及藝文刊物裡找尋下一站,從茫茫書海挑一本屬於自己跟長濱相遇時命中註定的書籍,相信閱讀人都會喜歡書粥溫馨的氛圍。

【台東長濱鄉私房景點】融入日常的深度旅遊行程規劃、住宿交通總整理

書粥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22-1號

 

長濱景點:Li’ay 里愛

若在長濱鎮上想品嚐一頓豐盛的早午餐,在地人二話不說推薦我「Li’ay 里愛」,當時沒交通工具,一早從下榻的鳳奶客棧散步過來,起床流點汗的感覺真好。自然質樸的裝潢,門面也算是街上較時髦的面孔,很難忽略。還記得Menu是一本本小學生的週記,溫度的手寫字,幽默的筆記讓人會心一笑,忍不住一頁接一頁閱讀。

 

【台東長濱鄉私房景點】融入日常的深度旅遊行程規劃、住宿交通總整理

 

店名「Li’ay 里愛」是主理人父親名字,主推好吃的麵包,三明治、漢堡或者週末限定的早午餐盤。平易近人的價格,沒想到份量超級巨大!我點辣味雞肉漢堡,由於太big身為淑女只能拆開吃,麵包口感著實驚艷,外酥內彈,不乾口,搭配的蔬菜也非常新鮮,漢堡的每一層毫不馬虎,沒在偷工減料的啦!真的是會想念的味道。

Li’ay 里愛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長濱278號
只賣到下午一點,店休日記得看他們FB確認喔

 

長濱景點:迷你義式冰淇淋

座落台11線上的迷你義式冰淇淋,只營業五六日,庭院裡一座設有雨遮的矮房被花草簇擁著,是秘境無誤,點餐後可坐在露天區靜靜享用。長濱黑糖海鹽、柚花紅烏龍、桑椹優格、鳳梨克拉各個口味都吸引人,自然純粹風味果真名不虛傳。

 

 

上網查了資料得知,這家店原來大有來頭,是原住民歌手以莉‧高露及音樂人陳冠宇夫妻兩人共同開設的呢!冰淇淋無需太多口味,卻樣樣難以抉擇。除了幾款常態風味,據說偶爾會不定期推出其他款。

桑椹優格香氣天然純粹,好細緻綿密,甜度不高。
我連甜筒都吃完了(平常其實是會留下脆皮的壞孩子)
這家果然名不虛傳,有厲害到,下次見了!

迷你義式冰淇淋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12號

 

長濱景點:Luma Café

「Luma Cafe」是我最新發現!難得在鎮上看到較為新穎設計的獨棟餐廳,差點以為走錯棚,我想你們大概猜也猜不出Luma賣的餐點是什麼,不是單純的咖啡店也不是賣原住民風味餐,而是融入當季食材的「越式料理」。

 

 

這間店是「Sinasera 24法式餐廳」推出的新品牌,價格平易近人、菜色精緻,可品嚐到創新演繹的越南生春捲、牛肉豬肉河粉、香茅烤肉飯等,另人耳目一新。

 

【台東長濱鄉私房景點】融入日常的深度旅遊行程規劃、住宿交通總整理

 

Luma Café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長濱27號

 

長濱景點:烤茶地

「烤茶地」低調的身影偶在夜晚亮起燈光,接待著有默契的旅人,無固定營業時間,美酒茶飲、甜點大抵是我僅有的提示。這趟體驗到的酒釀及手捲菸為事先預約的遊程,解放雙手搓揉著糯米與酒麴,成就香甜的酒釀,來到烤茶地感受到凱莉對部落傳統技藝傳承的珍視,以及對家鄉及自然的厚愛,這是一處能包容各種心情、文化的避風港,適合有故事的人。全文介紹:台東長濱人情交織的空間「烤茶地」默契制,酒釀捲菸部落文化體驗

 

 

外型近似豬肝的「酒粕布朗尼」可是第一次嚐到,冷凍過袋有冰鎮口感,尾韻飄散淡淡酒香,苦甜派我喜歡。烤茶地使用自家的酒粕作為布朗尼的原料之一,這項獨特的風味更在「台東部落食尚」活動裡獲得第一名大賞。

 

 

烤茶地 mi epah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中興28-12號

 

長濱景點:金剛大道

綠油油一片淨土,依山傍海,可欣賞到海天一線的美景,無論是往海岸角度拍攝,或是往雲霧縹緲金剛山一側拍攝都別具特色,海景浪漫柔和,山景氣勢滂薄!金剛大道其實風情萬種,梯田由金黃轉翠綠,每個季節有著不同的風貌,值得你我數次走訪。

 

 

金剛大道
地址:臺東縣長濱鄉東13鄉道(長光產業道路)

 

長濱景點:Dongi 茹妮 部落雜貨店

長濱真柄部落的老雜貨店大改造!除了賣雜貨,據說會供應美味的野菜泡麵。質樸的暖色系裝潢,舒適無壓的採買空間,是部落裡最文青的雜貨店,乍看以為是咖啡館呢!它同時扮演東海岸旅行的資訊站,可取得旅遊文宣及部落遊程的建議,不妨作為長濱之旅的中繼點,到Dongi 竄個門子吧!

 

 

「Dongi 茹妮」是雜貨店主理人「志勇」母親的名字,將這份愛與眷戀包裹在這棟母親留下的房子裡,小小雜貨舖裡有濃厚的愛與溫情。

 

 

Dongi茹妮雜貨店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真柄 1鄰16之3號

 

長濱住宿:鳳奶客棧

「鳳奶客棧」是長濱溫馨如家的民宿,內部注入了身歷其境的壁畫,在兩間四人房,訴說兩則感動人心的部落神話故事,分別是Kacaw與Sunay的七里香式愛情及金鋼山的生活故事。這邊除了四人房型,另有新落成的背包客棧,以及三個男人無菜單料理,等於說食宿都在這裡搞定了,甚至有部落體驗行程。

 

 

鳳奶客棧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四維路20號

 

長濱住宿:三個男人無菜單料理

風趣又有點 Man 的三個男人,動作俐落在茅草屋下烹煮著精心準備的無菜單料理,採用台東在地食材,上山下海親自採集,每季菜色不盡相同。

 

 

一碗竹筍排骨湯暖到心頭,竹筍個頭大相當罕見,這是山區與季節限定的品種,我喝了三碗。新鮮的野菜、黃鰭鮪魚生魚片、炒山羌肉、烤雞…道道驚艷味蕾,難得有機會品嚐到族人的家常料理,無菜單料理為預約制且有最低人數限制,記得事先訂餐詢問。

 

三個男人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四維路20號

【台東長濱鄉私房景點】融入日常的深度旅遊行程規劃、住宿交通總整理

上圖是台東長濱鄉公所。

在尚未來過長濱以前,對於這片土地一無所知,只知道長濱的米相當有名,非常Q彈(只知道吃的膚淺人類哈哈)
見面三分情,夜宿過後察覺這座城鎮的可愛,出發前還在為長途跋涉而苦惱,結果卻難分難捨。這跟你們想像中的長濱是否有點不一樣呢?快點為自己安排一趟旅行吧!


版權所有 © 莓姬貝利食事旅行|文章歡迎轉貼分享|全篇圖文皆嚴禁轉載
謝謝您的觀看,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!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唷(謝謝你們 ❤️)
|我是莓姬,歡迎來追蹤我唷|

FACEBOOK:莓姬貝利食事旅行
INSTAGRAM:https://lihi1.com/gt05h
Telegram:Telegram
LINE@: @maggieberi(記得輸入@)

歡迎加入LINE 官方帳號跟莓姬一起聊天 |最新的美食與旅遊資訊會發布在上面

  Add friend 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