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景點】2018 臺中后里國際花毯節「花開的聲音」,超繽紛花海! 交通/園區介紹

2017臺中國際花毯節 | 活動期間(2017/12/23~2018/01/07)
五顏六色的花海超溫馨超美麗,宛如置身在花的國度!!! 這樣的景點非常適合親子/全家大小一同前來!

這週末想說天氣不錯,微涼,想去最近超夯的景點落羽松,真的很美!

結束完落羽松的行程後,沿途看見超多花毯節的廣告才知道,原來今天是國際花毯節的第一天,所以就來看看囉。

如何前往?

地址:臺中市后里區堤防路   (后里花田綠廊)
*小客車無法進入展區喲,需另外轉乘免費接駁車

搭乘高鐵
由高鐵臺中站大廳3號出口往臺鐵新烏日站,搭乘區間車北上至豐原火車站
轉乘免費接駁專車。

搭乘台鐵
搭至后里火車站及豐原火車站,轉乘免費接駁專車。

搭乘公車
搭乘公車至四大接駁站(中科-馬場停車場,豐原火車站,后里火車站,麗寶樂園第三停車場)轉乘免費接駁專車。

 

圖片截取自官網 http://flowercarpet.com.tw/html/about/13.html#ae3

接駁車資訊

去程:8:20-15:00 (至活動展區)
回程:9:30-17:00 (至五大接駁站點)
平日:發車班距25-30分鐘
假日:發車班距20分鐘

 

接駁車班次非常的多,幾乎沒什麼等到,動線安排的非常好,車上座位也滿舒適的 。
首先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炫彩奪目的花海 (美)加上天氣也很給力 !

今年的花毯節場區大略分成三部分 1.花卉展覽場2.美食區3.農產品推廣區

園區導覽圖

花毯的部分有三大主題,分別以台中市花為主的「山櫻花」主花毯,再來是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的可愛石虎,最後是以結合當地后里為元素的薩克斯風。

 

花毯節以大地為畫布,以鮮花為顏料,勾勒出薩克斯風的圖案,在山坡上的石虎也是微妙微俏、栩栩如生,模樣相當可愛,其實一開始的時候並不知道他是石虎,還以為是隻貓咪咧 !

逛累了旁邊有美食區,可以到裡面吃吃東西,也有飲料可以解渴消暑,美食的總類相當多元有將近100家,以傳統小吃為主,偶爾穿插一些異國美食。

 

美食區上方有架設遮陽布,粉貼心餒!

在充飽電後,可以轉往農產品的區域,有販售一些水果及植物(以多肉植物為大宗)。

攤販旁邊有很多的花牆與特色造景,情侶們都會在這邊拍照。

綠意盎然的建築,看了心曠神怡呢。

農產品市集旁有架設小洋傘,提供民眾休憩。

今年展覽單位很用心,除了解決去年停車的問題外,也改進了遮陽的部分,園區現場有設計花朵造型的棚子提供民眾遮陽與休憩,也有擺放椅子給民眾休憩乘涼喲,如果椅子數量不足,旁邊也有另外擺放的折疊椅可自供使用,但是還是建議大家帶個陽傘或防曬。

 花朵造型的遮陽處超可愛。

蜜蜂拉大提琴造型的花朵裝置藝術。

今年花毯節超級好拍的呀。

今年的吉祥物~石虎,也是滿可愛的拉

 


部分資訊截取自活動官網  http://flowercarpet.com.tw/

延伸閱讀

【台中景點】全台規模最大的貨櫃市集-UNO貨櫃聚落,IG打卡 網美拍照!

【台中美食】くら 藏壽司|來自日本的超人氣迴轉壽司,用餐玩扭蛋,超好拍的土藏建築!

台中咖啡廳

Heynuts Cafe 好堅果咖啡,工業風文青咖啡館 / 西區精誠商圈

MEHER CAFE手沖咖啡結合插畫藝術的複合式咖啡館 (不限時)

Bite Life cafe~結合Live bar的複合式咖啡廳 寵物友善餐廳

台中貓咖啡,貓奴必去!Caturday養貓人家,超療癒的喵星人王國!

 


INSTAGRAM 歡迎追蹤


更多好吃好玩都在 FACEBOOK粉絲團,歡迎按讚加入歐!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