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景點】全台規模最大的貨櫃市集-UNO貨櫃聚落,IG打卡 網美拍照必來!

UNO貨櫃市集位於台中大遠百旁空地,為台中的新景點,五顏六色的繽紛貨櫃,成為近期必朝聖的景點 !

貨櫃屋近一兩年非常火紅,除了台灣,韓國也紛紛推出貨櫃屋主題的景點 ღ 來吸引觀光客,像是韓國的Common Ground建大市集,目前是全世界最大,而台中UNO貨櫃市集比較類似台北信義區的COMMUNE A7

 台中雖然有不少貨櫃屋的拍照景點,也有很多文創市集,但始終沒有整合起來,在2017年底12/22開始,UNO貨櫃屋在台中大遠百旁邊開始營運,以五彩斑斕的貨櫃堆疊出的商店,整體佈置較偏歐美風。
▲ 非常生動活潑的兔子與胡蘿蔔的造景,非常受小孩子們喜愛。
▲ 入口處就非常好拍了,彷彿走進童話故事裡,回到童年胡桃鉗的風格,給人一種夢幻神奇的感受。
▲ 獨角獸的櫥窗。
UNO貨櫃市集目前共有30多家攤販進駐,而且還陸陸續續增加中,與其說是30家店倒不如說是30個貨櫃屋,如此壯觀,非常好拍呢!
 ▲ 場內設置滿多位置讓人休憩,也有兒童區噢。
 ▲ 各式各樣,各國美食應有儘有,選擇多元。
 ▲ 這裡會讓人有置身國外的錯覺,這草皮相當好拍餒 ღ
 ▲ 這家店非常可愛,專門賣毛小孩的商品喲,店內空間滿窄就是了,完全擠不太進去呀。
▲ 萌的不要不要餒 ღ

 

▲ 瘋狂拍照的過程中,想了個問題,貨櫃屋究竟是何時崛起發酵的?
在早期,貨櫃明明是生活中很稀鬆平常的事物,不被人所注目,甚至給人簡陋破舊的印象,尤其在港口碼頭非常多 (COSTCO附近也有),經過它並不會駐足,而近年紛紛出現了好多貨櫃相關景點、餐廳、百貨、市集等。
在傳統且普通的事物上添加一點創新元素,將貨櫃變成可居住的空間,再讓它增添些繽紛色彩,賦予之嶄新的面貌與生命,同時達到環保的目的,滿有意思。
▲ 五顏六色的貨櫃屋非常好拍,建議手機充飽電再來(笑)
▲  除了貨櫃以外,也有其他造景可供拍照。
▲  Beautiful Shot ღ 這家漢堡感覺不錯,下次想來吃吃。
 ▲  絕對要介紹一下這裡的洗手間,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哪間充滿綠意的商店,走進一看才知道是洗手間呀 ! 讓人驚歎了一下,會不會太美麗。
▲  內部非常乾淨,且具有設計感。
通常來講,這種戶外的市集,洗手間都不會太乾淨,不然就是流動廁所,光廁所這點,讓我對UNO市集加了不少分數。( 洗手間對女生來講很重要啊 )
▼ 在這兒晃了好幾圈,總覺得要吃點什麼,而且也餓了,隨意選了幾家店嚐一下。
▲ 初堂古巴三明治
我選的是⇉韓式口味,現場製作&火烤,香味撲鼻而來,還可以跟這的「放感情」貨櫃屋合影。口味方面,滿好吃的但料不多,以古巴三明治來說,不算道地,也許是特別改良過的。
這家三明治本店在台中逢甲夜市 (臺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361號)
下次想去喝它的放感情初堂奶茶,據說配三明治很搭。
▲再來是「小草堂」的布丁 (吃完鹹的總要配點甜食吧) 我是選黑糖口味,超超超好吃!!
這布丁是老闆在日本進修時帶回來的成果,經由一位老師傅所傳授的黃金比例配方,感覺很厲害呢,同時也標榜由全天然食材製作,布丁入口即化,口感相當綿密,冰冰涼涼的超美味,非常推薦!喜歡吃甜食的人絕對不能錯過!
▲ 小草堂的 凡爾賽玫瑰杯子蛋糕 也很厲害,他們家的主力產品 ★很佩服這製作技巧,簡直是一件藝術品,做工非常細緻逼真。
UNO貨櫃市集是我滿推薦的景點,不會過於小家子氣,繞一圈就結束的那種,且由於台中地廣,市集很寬敞不擁擠,逛起來舒適,來這裡還能順便逛大遠百,以及廣場前的小市集,假日放鬆心情的好所在呢!

景點資訊

  • 地址: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
  • 電話:04 2472 4758
  • 時間:星期一~四 11:00~23:00,五六日11:00~00:00
  • 備註:設有洗手間

台中咖啡廳

Heynuts Cafe 好堅果咖啡,工業風文青咖啡館 / 西區精誠商圈

MEHER CAFE手沖咖啡結合插畫藝術的複合式咖啡館 (不限時)

Bite Life cafe~結合Live bar的複合式咖啡廳 寵物友善餐廳

台中貓咖啡,貓奴必去!Caturday養貓人家,超療癒的喵星人王國!

台中美食

くら 藏壽司|來自日本的超人氣迴轉壽司,用餐玩扭蛋,超好拍的土藏建築!

 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轉貼分享  | FB粉絲團 & Instagram 歡迎按讚追蹤 |

【台中景點】全台規模最大的貨櫃市集-UNO貨櫃聚落,IG打卡 網美拍照必來!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